ads

台南東區美食│最龜毛台南滷味老闆│蔬菜種類超多│隱藏商品一周賣三天│自製少見鬼椒辣醬辣死人│台南低GI餐點超適合@台南吃貨愛吃輝 feat. 比大爺蔬果健康滷味(台南總店)




最近愛吃輝真的快成為新一代台南新店哥
剛好拍到的都是新開的店家
其實一開始愛吃輝的走向,也是希望可以多報導一些新店
不過後來好像真的有點懶得去找
這間在桃園行之有名的健康滷味
近兩個月轉戰台南滷味這激烈的市場了
這裡主要主打健康滷味為導向
也希望可以往低GI餐點為主軸
所以在這邊可以看到還滿多蔬菜種類的
連滷味的滷汁都可以喝
因為他們就是用蔬菜去熬出來的



▼▼▼▼▼分隔線▼▼▼▼▼
▼加入愛吃輝親子旅遊生活開箱Telegram頻道就有機會抽首爾來回機票
📌還可以第一時間接收到愛吃輝爭取到的好康優惠活動訊息
▶▶ https://t.me/loveeathui
-
🈸Telegram安裝網址
▶▶https://pse.is/NLP4K (Google Play)
▶▶https://pse.is/P9UD8 (App Store)
▶▶https://telegram.org (其他的版本)
-
🌍中文化
🙆點連結直接變成中文版
▶▶https://t.me/setlanguage/taiwan


在台南大同路這一條大路上
真的是充斥著滿滿的美食
而這些美食許多都是老店
但也是競爭相當激烈


餐檯推車做的很像廟宇的拱門
兩側則是題字的石柱造型
別有一番風趣
可惜的是告示牌擋住了石柱
好像就失去原本的美意


檯面上的滷味看起來乾乾淨淨的
沒有那種放隔夜好幾天的黑黑臭臭的感覺
蔬菜紅黃綠都有
種類真的非常多
檯面也不是全開放式
有掀蓋的玻璃蓋
這樣飛塵就不會直接飛入
倒是滿衛生的


現場也有露營的小草皮
可以來拍拍照
不管是拍人還是拍食物真的都挺方便的


不免俗來一張大合照吧
四個人吃這樣超級飽




這次就分成兩個主軸啦!
我們這次的健身怪物運動完都不陪我們吃大餐
竟然帶我們來吃這個滷味
一開始真的很想揍他
但他就是要吃這間!我們其他三個人都OS說以後絕對不約她吃飯


低GI的餐點想必就是澱粉少蔬菜多原形食物為主軸
盡量少醃製物,多一點天然食材
這裡的肉類選項雖然不多
不過這倒是足夠她吃了
重點是蔬菜種類真的滿多的
甚麼顏色都可以一次補齊


當然另一群比較不健康的我們
就正常點我們喜歡的火鍋料等等的食材囉
如果眾多食材內我要推薦的話
我真的滿推薦他們的菊花肉的
阿鳥威喔,真的是挺嫩的
又不會吃起來很柴
老闆切的厚薄度也剛剛好
我真的超級無敵霹靂推一定要吃這個
其他火鍋料就是我們市面上看到的

豬頭皮豬耳朵我反而看得重點是
豬毛到底有沒有清乾淨
毛髮吃進肚子可是不能消化的


▲滷水餃10顆NT$60


說實話這水餃真的不是說挺便宜的類型
但是它們使用的不是冷凍水餃我覺得稍微可以考慮的情況下點來吃吃看


結果我真的有嚇到
水餃經過一段拍攝後
有些冷掉了
但是皮並不會爛爛的讓人感到噁心
反而水餃皮滿扎實的
水餃咬下感覺得出來裡面的高麗菜處理得不錯
切得很細碎,但是又保有口感
真的還不賴,不過價格是稍嫌貴一點


▲讚歧烏龍麵NT$30


說實話,這讚歧烏龍麵的價格算是滿佛心的
應該算是薄利多銷
不信的話你去全聯看看隨便一家烏龍麵
就算是沒看過的雜牌
一塊烏龍麵的價格也要落在19-21左右
當然店家如果大量批發會便宜一些
但是大家要想想萬一有人只點烏龍麵的話....
扣掉人事水電店租瓦斯,鋪拉鋪拉鋪拉
恩...處女座的我,精算過後,要是我,我是不會做這種事啦,哈哈

如果跟我一樣愛吃麵的話,很推薦可以點烏龍麵,因為吸附他們湯底的烏龍麵
真的非常非常好吃
我真的不唬爛,看過我文章的都知道,我不喜歡吃就是不喜歡吃
會推薦,就是我一定會再來買第二次的那種


▲雞蛋拉麵NT$30


拉麵的話我個人就不太愛
我喜歡的拉麵口感比較日式
當然別人是滿喜歡的
可能「雞蛋麵」的特性本來就是帶有彈性
咀嚼感比較不會那麼明顯
很適合牙口不好的朋友


▲蒸煮麵NT$20


蒸煮麵是我去每一間滷味攤
絕對必點的麵食
就是一個中規中矩的麵食
但是要仰賴的就是店家的湯底與醬汁

如果喜歡吃辣的
絕對要跟店家另外要這個鬼椒辣醬
真的超級辣,不吃辣的真得別挑戰
我加一點點,喝完超大杯的飲料一杯
呼!真的好辣




再來要跟大家說說這隱藏商品
一周只賣三天
二四六才有販售
辣度呢,我覺得是我這種不吃辣絕得剛剛好的辣度
喜歡更辣可以請店家調整
豆腐使用的是凍豆腐
鴨血的部份不會有太多蜂巢
還挺入味的
可以清楚吃到中藥香氣與花椒麻度
湯頭不會過度油膩


整體來說:
這間的醬汁是那種「勾勾」的醬汁,我不會形容它,有點與台南古早味的醬油膏一樣的濃稠,甜甜鹹鹹的挺開胃的,但是味道又不會過度搶去食材本身的香氣與味道。
再加上店家的酸菜,酸中帶甜鹹,真的是還滿不錯的,再加上如果有吃辣,可以吃他們家少見的鬼椒辣椒醬,或者花椒辣醬,都是不錯的選擇。
如果你是希望找一天熱量可以控制的餐點,又想嘗試低GI(DGI)的餐點,蔬菜選擇相當多的這間滷味攤,真的是不錯的選擇
再加上我看老闆都不使用滷汁的湯底去川燙生食或肉品類,這樣湯頭比較清澈,也比較適合喝,所以這種堅持又龜毛的老闆,食材方面我真的是挺安心的。至於湯頭好不好喝,因為我們拍完就已經吸光光了,我也沒有特別喝,所以就交由大家去品嘗看看囉



🔗比大爺蔬果健康滷味(台南總店)資訊
🚩店家地址:台南市東區大同路二段345號
📞店家電話:0930 069 207
⏰店家時間:1700-0000
🅿️店家停車:無
📌體驗時間:109/03


優惠、快速訂房最高享八折優惠 連結請點我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多多分享再加鼓勵
更多影片請到INSTAGRAM或YOUTUBE
請持續關注愛吃輝文章
還隨時看到美食以及分享美食
🔗

歡迎加入美食社團  請點下面連結輕鬆加入社團  ↓


台南府城爆廢公社



🔗

🔗


更多即時美食都在INSTAGRAM → 請點連結
@loveeathui

●食記為主觀意見,口味、感受因人而異,不保證好吃與否,愛吃輝也不是檢驗儀器,分辨不出店家使用的原料是否都有檢驗合格,若是店家有食安問題皆與愛吃輝無關,消費前請另外參閱其他網路資訊
●照片、文字數量與推薦程度沒有正相關,僅供參考

●文章均受著作權法保護,若未經授權而直接使用都算是侵權行為喔~如果有需要使用可以到粉絲團私訊愛吃輝,轉貼時禁止修改內容及標題,須保持所有連結,禁止商業使用,並且必須註明原文標題、連結、以及作者訊息
●文章之留言管理者保留刪除之權利,謝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