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台南永康美食│最龜毛的台南鍋燒意麵瘋子老闆│堅持使用大骨敖湯頭│食材真材實料│連菜都一片一片洗│南應大附近美食 @台南吃貨愛吃輝 feat. 伍捌鍋燒創始店




趁著開學之前與以前同學相聚,他在台南應用大學報考研究所
順便替他搬搬家,當當免費的勞工了
到了中午,當然要好好凹他請我們一夥人吃一頓飯了
說到南應大附近美食,問這個台南應用大學的學生應該準沒錯了
他說其實附近有非常非常多的鍋燒意麵
但是除了百年老店,亦或者是知名的老店之外
新開的鍋燒意麵存活率真的不太高
不過,這間在他大一入學時就剛開不久
至今也近十年的時間了!
雖然十年的時間在台南來說,稱不上什麼老店
可是在近期的微利時代來說,創業可是舉步維艱
可以這樣維持開店下去,想必有一定的實力吧?

▼加入愛吃輝親子旅遊生活開箱Telegram頻道就有機會抽首爾來回機票 📌還可以第一時間接收到愛吃輝爭取到的好康優惠活動訊息 ▶▶ https://t.me/loveeathui - 🈸Telegram安裝網址 ▶▶https://pse.is/NLP4K (Google Play) ▶▶https://pse.is/P9UD8 (App Store) ▶▶https://telegram.org (其他的版本) - 🌍中文化 🙆點連結直接變成中文版 ▶▶https://t.me/setlanguage/taiwan

雖然歷史不是相當久遠
但是整體裝潢我滿喜歡的
以紅磚來塑造整體形象
有種古色古香的感覺





內用區約莫可以容納30人上下
雖然不大,但內用區卻非常乾淨舒適
夏天時,這裡還有冷氣,也相當舒適
冬天時,整體通風也不錯,不會走進來就悶悶的感覺


電視牆下擺著滿滿的簽名球
乍看來說,我猜想老闆應該是獅迷吧
不知道獅隊的大家看到如此忠心的球迷
是不是會來這裡吃吃飯呢



這裡也有提供免費的紅茶
可以無限暢飲


這裡的湯底非常濃郁
但是靠的不是「粉」
而是真材實料的大骨熬成
在這微利時代來說,這樣真的非常不容易


這裡的凍豆腐不是叫現成的
則是信任的豆腐廠商
一板一板叫進店內
然後再自行冷凍之後,成為美味的凍豆腐
這樣品質比較好掌握
雖然成本相對來說會提升
但是這樣也比較不會魚目混珠








伍捌鍋燒菜單


這裡的肉我發現他們是使用溫體豬
自己用獨門的醬料醃製
跟一般我們所知道的鍋燒意麵內的肉片非常不同
那種冷凍肉片真的差太多了


餐期時,多鍋烹煮
餐具看起來真的還滿乾淨的
不太像開了近十年的店家



隨著湯底大火敖滾
香氣一直撲鼻而來
車水馬龍的車流總會因為這味道停下腳步




我本身喜歡吃有口感一點的麵條
所以我請店家不要另外煮麵
可以客製化真的不錯!
不會因為我太囉嗦而白眼我哈哈哈


不免俗來一張大合照


▲咖哩鍋燒烏龍麵NT$80


咖哩口味的湯底一樣使用大骨湯加入店家自製的咖哩濃縮醬
而不是使用一般的咖哩粉
味道層層往上堆疊的咖哩湯底
像我喜歡吃烏龍麵的人,深怕烏龍麵巴不住咖裡的香氣
不過真的不會有這種疑慮
每一口「簌簌簌」的聲音響起,咖哩湯汁就隨著麵條四濺
好難控制不要有聲音啊!!不過如果老闆是日本師傅的話一定會開心的!




▲泡菜鍋燒冬粉NT$80


我真的覺得泡菜口味的一定要用冬粉搭配
冬粉非常可以吸取湯汁
這裡的韓式泡菜是店家自製的
酸酸甜甜辣辣的口感加入大骨湯頭之中
有點辣口卻不會辣喉
像我這種吃小辣的小眾
冬天吃,可以暖一點胃
夏天吃,可以開一點胃


你看冬粉完全吸附湯汁的顏色
是不是真的很美呢?


▲麻辣鍋燒拉麵NT$80



這裡除了意麵、冬粉、烏龍麵
還有泡飯跟拉麵的選擇
拉麵呢,不會有那種濃濃的鹼水味
這是我在外面吃鍋燒意麵的小店最怕的味道
這裡的麻辣不會過辣,湯頭可能是因為大骨湯的關係
所以是可以喝的麻辣湯底
凍豆腐在這湯頭,是所有湯頭裡麵最適合的
凍豆腐的蜂巢遍佈,每一個恐棟之間包覆著麻辣湯頭
但是要注意!如果熱熱的吃會燙口的!


▲味噌鍋燒意麵NT$80


味噌的湯頭比較屬於台式口味
偏向紅味噌的口味
不會過甜,帶有鹹香鹹香的滋味


這裡的蛋煮得不錯
煮得剛剛好半熟
稍微劃開之後,蛋黃溶入湯頭與麵條之間
真的扮演不錯的乳化劑


這裡的蝦子不是使用鹼水蝦
更不是喜歡一般的蝦仁
使用扎扎實實的白蝦
整個CP值大大提升


凍豆腐真的是他們家的招牌
真的好好吃喔!
我超想跟他們買一盒一盒的回家
不知道有沒有賣


剛剛上述有提到
這裡的肉片是溫體豬自行醃製
跟冷凍肉片的差別就是厚度差距很大
咬起來比較有口感
而且溫體豬本身就會帶有一些肉汁與甜味
這種差別,你自己去豬肉攤買肉片回家川燙就懂了
甚至不需要醃製,就可以清楚知道那種差別



由於我們四個人來吃
所以點了兩個小菜大家一起公家吃
這裡的干貝唇還不錯,不會過甜過酸
白芝麻給得非常大氣,香氣整體有帶出來



這裡的黃金泡菜
我超級無敵推薦要點來吃看看
酸酸甜甜非常開胃
而且不會讓人感到死鹹




開放式廚房內就可以清楚看到洗碗機
我真的很少可以看到小店面可以有洗碗機
看得出老闆對於衛生與食材等等的品質要求非常龜毛


到底有多龜毛呢?
我在寫這篇文的時候
偶然發現這店家連洗菜都是一片一片在洗
我心裡OS:神經病嗎?真的是非常浪費時間,我自己在家煮菜都沒這樣洗了
但是仔細想想,這樣的龜毛,對於消費者何嘗不是一件好事呢?

整體來說:
這裡的鍋燒意麵跟外頭的價格沒甚麼差別,但是內容物卻差別極大,從凍豆腐的製作,再到溫體豬代替冷凍肉片,湯頭不使用化學粉包,而是使用大骨去熬製,這樣的店家,自己龜毛到可以安心,那麼身為消費者的我們吃起來就更加放心






🔗【伍捌鍋燒創始店 資訊
🚩店家地址:台南市永康區中正路517號
📞店家電話: 06 243 7725
⏰店家時間:1130-1400,1700-2030(六日公休)
🅿️店家停車:無
📌體驗時間:109/02

優惠、快速訂房最高享八折優惠 連結請點我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多多分享再加鼓勵
更多影片請到INSTAGRAM或YOUTUBE
請持續關注愛吃輝文章
還隨時看到美食以及分享美食
🔗

歡迎加入美食社團  請點下面連結輕鬆加入社團  ↓


台南府城爆廢公社



🔗

🔗


更多即時美食都在INSTAGRAM → 請點連結
@loveeathui

●食記為主觀意見,口味、感受因人而異,不保證好吃與否,愛吃輝也不是檢驗儀器,分辨不出店家使用的原料是否都有檢驗合格,若是店家有食安問題皆與愛吃輝無關,消費前請另外參閱其他網路資訊
●照片、文字數量與推薦程度沒有正相關,僅供參考

●文章均受著作權法保護,若未經授權而直接使用都算是侵權行為喔~如果有需要使用可以到粉絲團私訊愛吃輝,轉貼時禁止修改內容及標題,須保持所有連結,禁止商業使用,並且必須註明原文標題、連結、以及作者訊息
●文章之留言管理者保留刪除之權利,謝謝

留言

  1. As claimed by Stanford Medical, It's in fact the one and ONLY reason women in this country get to live 10 years longer and weigh 19 kilos lighter than we do.

    (And actually, it has NOTHING to do with genetics or some secret-exercise and EVERYTHING related to "HOW" they are eating.)

    BTW, I said "HOW", and not "what"...

    CLICK on this link to reveal if this easy test can help you discover your real weight loss possibility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