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台灣再度新增2起武漢肺炎│官方證實感染者曾進高雄舞廳未戴口罩│女性工作者也疑似感染





近期中國大陸重災武漢淪陷地區,傳出肺炎疫期,民眾恐慌為陸版SAR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今天台灣有新增兩例武漢肺炎確診案例,其中1例是台灣籍50多歲男性,是在武漢台商,1月21日從武漢返台後,昨日以為是感冒去診所就醫,經快篩確認為新型冠狀病毒陽性;1例是50多歲中國籍女性,是武漢來台旅遊團,1月21日入境後,昨日發病第一時間檢驗室流感,後續經過病毒檢後,確認為武漢肺炎。





疾管署也密切在網站公布相關訊息
此病情已經擴大個東亞、東南亞各國家

陳時中表示,武漢台商1月20日出現感冒症狀,後續有服一些感冒藥有止咳退燒,所以入境時沒被發現。他本人也一直以為是感冒,直到昨日再到診所治療後,就進入通報體系即時檢疫,就發現是武漢肺炎。另一例中國武漢旅遊團,同樣是1月21日入境,原定1月28日離開台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執行官周志浩表示,2確診病例並非搭同班飛機來台,男性台商返台後,外出都有戴口罩,風險相對較低。陳時中表示,疫調人員已有去訪視,針對密切接觸過的26人都有掌握。中國籍女性則是武漢旅遊團,這幾日都是跟著旅行團行程在走,陳時中表示,旅遊團所有行程、去過的地點、接觸者都在掌握中,但不會公布她們去過哪些地方。

截至1月24日下午4點,國内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新增35例通報,截至目前共通報168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個案,檢驗結果為3名確診。首例於1月21日已公布,目前42名排除、23例初驗陰性、其餘仍待檢驗。後續指揮中心持續統籌整合各部會資源與人力,加強國際機場、小三通港埠檢疫措施及民眾風險溝通與衛教宣導,並確保防疫物資整備,防供應短缺或哄抬的相關假訊息發生,降低民眾恐慌。陳時中表示,台灣口罩絕對夠,廠商會持續生產,民眾要注意戴好口罩、夾緊封閉,並保持個人衛生習慣。





更有高雄長庚醫院護士舉出
高長已經有確診病例乙起
(小編提醒,竊物散布不實消息,小心受罰)



更嚴重的是,舞廳一名女性工作者於今天清晨出現症狀,經電話聯繫個案,個案證實已經隔離住院。

潘炤穎說,衛生局一早派員到舞廳對員工做健康監測,並要求舞廳清潔消毒兩天。他指出,未來會續派員對舞廳員工做健康監測,並追蹤包括個案接觸的5名家人、同時間在舞廳的消費者及員工、個案就醫時的醫護人員,合計80餘人,如果再計入搭乘捷運可能接觸者,估計受影響約百人。

潘炤穎表示,要裁處這名台商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因為涉及隱匿活動史,包括入境前發燒服藥、入境前未具實填寫健康聲明書、未主動告知活動史及到舞廳未戴口罩等,重罰個案30萬元。

衛生局人員下午2時許到金巴黎對舞廳人員進行疫調,包括造冊、量體溫及清潔消毒等;未來業者能否在春節期間繼續營業,將視舞廳女性工作者是否確診做決定


這與21日女網友在網上爆料事情有點不謀而合
但是此消息非經證實切勿謠傳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多多分享再加鼓勵
更多影片請到INSTAGRAM或YOUTUBE
請持續關注愛吃輝文章
還隨時看到美食以及分享美食
🔗

歡迎加入美食社團  請點下面連結輕鬆加入社團  ↓


台南府城爆廢公社



🔗

🔗


更多即時美食都在INSTAGRAM → 請點連結
@loveeathui

●食記為主觀意見,口味、感受因人而異,不保證好吃與否,愛吃輝也不是檢驗儀器,分辨不出店家使用的原料是否都有檢驗合格,若是店家有食安問題皆與愛吃輝無關,消費前請另外參閱其他網路資訊
●照片、文字數量與推薦程度沒有正相關,僅供參考

●文章均受著作權法保護,若未經授權而直接使用都算是侵權行為喔~如果有需要使用可以到粉絲團私訊愛吃輝,轉貼時禁止修改內容及標題,須保持所有連結,禁止商業使用,並且必須註明原文標題、連結、以及作者訊息
●文章之留言管理者保留刪除之權利,謝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