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台南年菜推薦│三十年老滷大元寶│兩隻老母雞濃縮一鍋湯的極品│年年過年預訂爆滿,想吃不提前訂來不及@台南吃貨愛吃輝ft.居食之家




這間專營上海菜色的台南桌菜老店
距今也飄香三十年了
至今已經傳承第二代
並且堅持上一代的傳統技法
吃到上海菜與台菜之間的融合
過年期間,我想,是不錯的台南年菜選擇


輸入愛吃輝專屬UBER EATS 折扣碼現領200元點菜金「af19tw6j2c1」
快加入愛吃輝的@LINE 美食生活圈定時抽「韓國首爾來回機票」

優惠、快速訂房最高享八折優惠 連結請點我

▲蟹寧有高昇
這道由螃蟹為主軸加上一點點豆瓣醬與醬油香氣
年糕本身自然地散發出澱粉質,呈現天然的勾芡
年糕充分地把螃蟹的蟹皇香氣完美的包覆在一起


▲實鼠有四喜
討喜的四囍非常適合過年佳節在餐桌之上
每天現敖的老母雞湯濃縮在四囍之內
透過快炒之後增加鍋氣與醬香還滿下飯的

▲龍丼炒蝦仁
利用高檔的龍井茶葉與龍井茶去烹煮
茶葉代替水分,成為高湯來源讓龍井茶香進去蝦仁裡面
而且這裡使用的蝦仁都是當天準備的時候現撥
絕不使用泡化學藥水的硼砂蝦仁
這道菜是許多老饕特別愛的菜色之一

▲砂鍋獅子頭




這道獅子頭也是許多老饕的最愛
有別於一般的獅子頭
並不是完全都是使用碎肉
有些是使用冬粉混合
但這裡很特別的是
使用的是糯米,綿密的口感又非常入味
我個人也相當推薦

▲煙燻茶雞

經過煙燻的雞肉維持鮮嫩
油脂又剛剛好包覆瘦肉
滿推薦可以另外加點

▲紅燒大元寶



這個元寶除了字義上代表圓滿並且有錢財的意思
放在餐桌之上也是非常有面子的一道菜



完美的三比七肥瘦肉比例
肥肉不會難以咀嚼,燉得剛剛好
瘦肉又不會乾柴
滷汁則是三十年下來的老滷
那風味真的不是用言語可以形容的

▲煙燻年有餘



這道煙燻魚是足身的黃魚
黃魚在過年期間都是家家戶戶代表錢財的象徵
過年沒有把黃魚吃完,就代表錢財年年吃不完

淡淡的煙燻味
再加上新鮮的海味
簡單,但卻美味

▲扁尖筍燉雞



用兩隻老母雞濃縮熬煮成一鍋雞湯
精華中的精華在一鍋湯之中
再加上金華火腿的香氣與鮮度
這個真的是我喝過最好喝的湯頭
這道湯品我真的用胸哺保證的那種

▲桂花人團圓


這道桂花湯圓使用的是自己釀製的酒釀
再加上乾燥桂花,而不是化學的桂花精
天然的香氣再加上蛋花,在以前是有錢人補身體的聖品


居食之家年菜菜單



  • 延伸閱讀:居食之家第一訪文章請點我 (台南中西區美食│台南滷味新選擇,每日開賣默默被饕客秒殺│三十年老店的隱藏版菜單沒預訂還吃不到)




🔗【居食之家資訊
🚩店家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三段83號
⏰店家時間:1100-2030
🅿️店家停車:附近好停車
📌體驗時間:108/12




優惠、快速訂房最高享八折優惠 連結請點我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多多分享再加鼓勵
更多影片請到INSTAGRAM或YOUTUBE
請持續關注愛吃輝文章
還隨時看到美食以及分享美食
🔗

歡迎加入美食社團  請點下面連結輕鬆加入社團  ↓


台南府城爆廢公社



🔗

🔗


更多即時美食都在INSTAGRAM → 請點連結
@loveeathui

●食記為主觀意見,口味、感受因人而異,不保證好吃與否,愛吃輝也不是檢驗儀器,分辨不出店家使用的原料是否都有檢驗合格,若是店家有食安問題皆與愛吃輝無關,消費前請另外參閱其他網路資訊
●照片、文字數量與推薦程度沒有正相關,僅供參考

●文章均受著作權法保護,若未經授權而直接使用都算是侵權行為喔~如果有需要使用可以到粉絲團私訊愛吃輝,轉貼時禁止修改內容及標題,須保持所有連結,禁止商業使用,並且必須註明原文標題、連結、以及作者訊息
●文章之留言管理者保留刪除之權利,謝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