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墾丁美食│傳說中百元屏東生魚片│三十年老店挑戰全台最便宜生魚片│自家漁船捕撈讓你吃到懷疑人生@台南吃貨愛吃輝ft.邱家生魚片後壁湖二店




大家還記得有一次爆廢公社,有一位網友po出一間滿滿生魚片
但是這生魚片卻只要百元而已嗎?
後來也大量被新聞媒體報導
對於愛吃日式料理的我,我怎麼會錯過生魚片呢?
其實我已經就喜歡在屏東吃生魚片
只是我都在東港的魚市場吃
這一次剛好來車城拜拜,順便來四重溪泡溫泉
就想來這裡一探究竟囉!
是不是一百、兩百就可以吃超多呢?



輸入愛吃輝專屬UBER EATS 折扣碼現領200元點菜金「af19tw6j2c1」
快加入愛吃輝的@LINE 美食生活圈定時抽「韓國首爾來回機票」

優惠、快速訂房最高享八折優惠 連結請點我



來到後壁湖這間魚市場
除了可以搭船去綠島、蘭嶼之外
魚市場內有許多可以用餐的選擇
吃飽飯還可以去鵝鑾鼻燈塔走走
走進來第一瞬間,放眼過去吸引我眼簾的就是這台漁船
原來這間生魚片有自家的漁船
所以許多魚獲都是當天現捕現賣
新鮮程度根本不需要擔心


來到這邊我有發現
幾乎每個人第一間就是先來找這間報到
但是小小的店面無法短時間容納那麼多人
所以有些不想等待的客人只好轉往別間來吃


這裡除了內用區之外
也有七八人的吧台區可以用餐
只要你不介意就好





店門口也貼有很多名人來吃飯的合影
不過我有發現都是屏東在地人餒
想必就是他們自己閒暇之時真的是自己來吃飯順便合影的
如果是兄弟迷一定知道兄弟的訓練球場就在屏東


內用區不算大
不過也是可以容納不少大組客人


保冷櫃裡面冰著許多當天新鮮捕撈的魚獲
也可以提供選擇





邱家生魚片價目表



一旁的水族箱
擺放所有活體的海鮮
不要懷疑,真的全部都是活體
包含竹笙、帶殼鮑魚、白蝦、龍蝦等等全部都是
來到漁港就是這樣爽度滿分



這龍蝦活跳跳地在水族箱裡面
實在讓人非常興奮


馬糞海膽也是新鮮的
在上桌吃之前都還是活體


我們本來要吃這隻波士頓大龍蝦
可惜的是已經被人家預訂走了


我第一次看到活體的象拔蚌
好想吃生食的象拔蚌喔
但是同行友人不太愛
不然我就一定點來吃看看


最後我們決定點一顆海膽來生吃
小孩子也很興奮呢


現場會有工作人員很親切地介紹今天的魚獲
順便介紹這些魚獲可以做甚麼調味
重點是!完全不會不耐煩或強迫行銷的感覺
這點是讓我感到非常舒服的

▲綜合生魚片大份NT$200


▲綜合生魚片大份兩份NT$400



這裡鮭魚都是每天空運來台新鮮整尾來到店裡面
才可開始自己殺魚的
而且點的時候才會開始切成一片一片
比較不會先切好讓人家買
老實說,海鮮一旦切過之後,切口越多
魚獲本身的水分便會流失越快
但是,基本上,在餐期沒有機會停下來,就是一直狂切了



而且這邊的生魚片厚度
根本就沒有在跟你客氣的啦
一片生魚片比我身上五個十元銅板還要厚
真的有夠誇張
這真的有賺錢嗎 ?




先來一張大合照吧
這樣一桌菜 我們五個人吃
大概人頭不到兩百
真的是超划算

▲三杯旗魚肉
這裡的三杯香氣非常足夠
再加上食材新鮮
三杯微微的甜味以及米酒香氣
整個帶起食材本身的鮮甜

▲涼拌旗魚皮
這道菜應該是屬於後壁湖這的特殊菜
在別邊是吃不太到的
彈牙的魚皮再帶一點肉
酸酸甜甜的非常開胃

▲雨來菇炒蛋
雨來菇也是恆鈞特有的特殊食材
這雨來菇是一種菌種,本身就帶有天然的鮮味
其實不需要過度調味
再加上一些蛋去快炒
就有種特殊香氣,又好配飯

▲涼拌魚蛋
我特別愛吃魚蛋
但是魚蛋要好吃除了要新鮮之外
更需要良好的醃製
如果處理不好就會容易有腥味
這邊完全不會有

▲金沙中卷
金沙這種料理方式
常常看我文章的朋友一定很清楚
我對於金沙相關料理有種堅持
金沙要好吃是需要相當不錯的火侯控制
新手廚師可能無法駕馭的
鹹蛋黃本身不可以有結塊
一定要炒的夠散,並且充分地包附在食材本身
這裡的金沙料理要我評分 我給95分以上
真的滿好吃的

▲鮮魚湯
其實在海港喝鮮魚湯是一種CP值相當高的選項
因為可以吃到各種豐富的魚種
生魚片有些邊邊角角不能使用的部份
就會在湯裡面
這魚湯如果要在台南吃到可能不便宜喔



整體來說:
這間CP值相當高,先從生魚片來說好了,光是兩百元的份量,在台南可能就要破五百了吧?實在很難找到第二間這樣的選項了。
再加上,各種不常見的食材,在這邊都可以找到,而且食材的新鮮程度更不在話下。





🔗邱家生魚片 後壁湖二店資訊
🚩店家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大光路79號之66號攤販靠近漁船這一排
⏰店家時間:1100-1900
🅿️店家停車:有
📌體驗時間:108/12




優惠、快速訂房最高享八折優惠 連結請點我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多多分享再加鼓勵
更多影片請到INSTAGRAM或YOUTUBE
請持續關注愛吃輝文章
還隨時看到美食以及分享美食
🔗

歡迎加入美食社團  請點下面連結輕鬆加入社團  ↓


台南府城爆廢公社



🔗

🔗


更多即時美食都在INSTAGRAM → 請點連結
@loveeathui

●食記為主觀意見,口味、感受因人而異,不保證好吃與否,愛吃輝也不是檢驗儀器,分辨不出店家使用的原料是否都有檢驗合格,若是店家有食安問題皆與愛吃輝無關,消費前請另外參閱其他網路資訊
●照片、文字數量與推薦程度沒有正相關,僅供參考

●文章均受著作權法保護,若未經授權而直接使用都算是侵權行為喔~如果有需要使用可以到粉絲團私訊愛吃輝,轉貼時禁止修改內容及標題,須保持所有連結,禁止商業使用,並且必須註明原文標題、連結、以及作者訊息
●文章之留言管理者保留刪除之權利,謝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