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台南北區美食│陳家汕頭意麵│從早餐賣到午餐的60年老店自嘲三大特色│手腳慢、出菜慢、算錢慢 - 台南吃貨。愛吃輝



本篇文末有影片,請耐心看完
🔗【陳家汕頭意麵資訊
🚩店家地址:台南市北區公園南路6號
📞店家電話: 06 226 0449
⏰店家時間:0730-1700
🅿️店家停車:無
📌體驗時間:108/07
快加入愛吃輝的@LINE 美食生活圈定時抽「韓國首爾來回機票」

優惠、快速訂房最高享八折優惠 連結請點我


這間位於台南轉運站附近的在地老店
就位於台南的公園南路上
看似簡單的鐵皮屋底下
卻賣著一甲子傳承第二代的汕頭意麵
有別於台南傳統的乾麵都是用滷汁調味
這裡則是使用沙茶,但卻不讓人感到乾柴厭惡
就連滷味也是相當特別
牆壁還貼著三大特色
「手腳慢、出菜慢、算錢慢」
看了真的是會心一笑

還沒到中午就有人開始入席用餐
我們拍完之後已經是人滿為患了


滷味相當透明
就把在架上自行夾取

今日滷味NT$150
除了大腸之外,我都夾一些比較平價的滷菜
這裡的滷菜不算是特別便宜
但是倒是挺特殊的
撒上香氣迷人的沙茶粉
害我誤以為是蒜頭蘇
咬入口沒有特別重閒的口味
卻是曖昧地為滷味加分
這點我倒是挺喜歡的


我個人真的滿推薦可以夾豆皮、百頁豆腐還有米血
搭上沙茶粉倒是挺好吃的






粗麵與細麵正常來說
我比較喜歡粗麵
所以習慣性我還是點寬麵來吃
不過,老實說寬麵比較沒有那麼吃香
可能因為這裡的口味比較清淡一些
靠的是沙茶來調味
所以麵條本身比較帶有嚼勁
味道比較屬於淡口味的人喜歡的
但是我看旁邊的客人都會再加醬油
好像挺不錯的,下次再來加看看
可是我不得不承認沙茶真的真的很香




意麵的部分比較不同
整根麵條都充分地巴覆醬汁
再加上沙茶的特殊香氣
整體上每一口都讓人回味無窮
再加上乾麵附上的肉片又相當大氣
本身也有做調味帶有鹹度
其實吃上一碗營養也相當足夠


魚餃湯NT$35


綜合湯NT$25


說實話,比起魚餃湯,我更加推薦點綜合湯
有魚丸、魚冊、魚餃
一次就可以讓你此行滿足
又比較便宜,真心的推薦


水餃十顆NT$40

水餃這次我沒有吃到
不過我看橫切面滿飽滿的
老闆自豪地說這都是手工製作的
價錢上也不是很貴


整體來說:
這間的「豬油沙茶」真的是讓這間屹立不搖的關鍵,不過老實說,這間有點顛覆我的習慣,我更愛細的意麵,比較能襯托出豬油沙茶本身迷人的地方。
喔,對了!我很推薦一定要來上一杯好喝又便宜的10元紅茶,真的是非常傳統的古早味紅茶,而且店家的紅茶,應該都是前一天就煮好冰起來的,整個冰涼爽口,雖然沒有冷氣,淡是來上一杯整個就是超幸福啊!害我忍不住走之前又買一杯,我可是平常不喝甜的人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