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台南中西區美食│熨斗目花珈琲 珈哩WUDAO cafe│台南老屋浮誇的早午餐霸主│台南文青咖啡的OG - 台南吃貨。愛吃輝



本篇文末有影片,請耐心看完
🔗熨斗目花珈琲 珈哩 cafe WUDAO資訊
🚩店家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新美街90號
📞店家電話:  06 221 2573
⏰店家時間:平日1100-2100,假日0900-2100
🅿️店家停車:無
📌體驗時間:108/07
快加入愛吃輝的@LINE 美食生活圈定時抽「韓國首爾來回機票」

優惠、快速訂房最高享八折優惠 連結請點我

忠實的愛吃輝粉絲一定知道我超喜歡老宅系列的餐廳
這間位於台南新美街上的《熨斗目花珈琲 珈哩WUDAO cafe》
可是台南早午餐一條街上霸主
8.9年級生一定都非常認識的一間早午餐店
更是充滿青文氣息的咖啡小館

其實我不是第一次來訪熨斗了
一個人時,我喜歡坐在門口的吧台座位
這座位是落地窗,當陽光灑在我每次攜帶的筆記本上
就一幕幕地幫助我增添許多文筆上的靈感
I  like it.

一樓的裝潢充斥許多乾燥花以及花草之下的氛圍
令人可以好好地放鬆自我
走上二樓還留有日治時期的日式老屋風貌

二樓從欄杆再到窗戶
再從窗戶到陽台大門
可惜的是,老屋維持不易
已經無法把門窗推開了
不然真的很適合步回時光隧道上懷舊時光

二樓更特別的是
還有榻榻米的座位
座位跟座位之間還有一個很壯觀的和服隔開
這和服生活在玻璃帷幕之中
透過鎂光燈,照射出來的質感
真的很美、很美。

故意留有斑駁的牆壁
不經引人回憶起歷史故事中的記憶
我想,這就是我愛老宅的原因吧?

先附上 《熨斗目花珈琲 珈哩WUDAO cafe》的菜單

軟殼蟹咖哩 (南印喀拉拉 中辣)NT$340
這裡的咖哩其實是他們一個非常大非常大的特色
我這次吃的風味是南印咖哩
聽店員說,這是由20多種的辛香料製成的咖哩
看過我之前《香料國境》文章應該了解適當吃香料對身體是不錯的
但是我指的不是人工香料

軟殼蟹使用的是剛脫完殼的螃蟹
所以可以連殼直接食用
吃起來沒有任何腥味
軟嫩中帶有一些鮮味
再沾一點帶有辣度的咖哩,還滿對味的
除了主角之外
還有很多蔬菜天婦羅,一點都不小氣又豐富

宮島牡蠣御膳NT$480
(廣島縣宮島產牡蠣3顆、阿根廷赤蝦2隻、鮮鱸魚片、蛤蜊)
湯頭是使用日式沙丁魚乾以及切大塊帶皮骨雞肉為基底
在日本來說稱之為「水炊」
店家的理念是希望走入台南的「灶腳」-水仙宮
結合起來,或許就是一種「台日友好」的結合吧 ?

簡單的滋味,不使用加工的火鍋料
單純只有食材與食材之間美味組合
除了基本的各式時令蔬菜之外做底
還有各種不同的菇類增加湯頭甜美
再加上新鮮的各式海鮮為主軸提升
當吃完所有海鮮之後湯也喝到見底

法芙娜可可藍梅塔NT$160
口味上不會太甜
內餡又非常綿密
脆口的餅乾塔皮
蛋白霜完美滋潤
甜而不膩下午茶首選

布朗尼佐冰淇淋NT$120
以布朗尼來說,這價錢真的非常便宜
扎實的口感卻不會乾柴澀口
吃得出濃濃的可可香氣
核桃又給的非常大氣
核桃扮演的角色很微妙
剛好豐富了口中的層次感
不會讓人那那麼膩口
冰淇淋巧妙地滋潤口腔
由冰淇淋解膩可可濃度很高的蛋糕體



聖代女子會(巧克力聖代)NT$200
這杯聖代上桌的路途便是
整間老宅中的目光焦點了
浮誇高腳杯作為盛盤用具
巧克力玉米片再加上碎片
層層疊上兩球巧克力冰激
最後再疊上巧克力奶凍捲
真的是非常浮誇的下午茶

黑糖拿鐵(HOT)NT$140
順口的拿鐵上面撒上黑糖
黑糖再稍微炙燒
上層巧妙地浮上一層焦糖
一口喝下代替了糖水

巧克力摩卡NT$140
咖啡作為這間的主軸一點也不為過
巧克力香氣絲毫不搶走咖啡這主角
喝入口卻不會感到膩口而無法喝下
在口中不斷地反覆留下濃厚咖啡香

這裡也很適合網美來這拍照打卡
我還在吃飯,乾女兒就急著抓我來拍照
可見這邊真的非常迷人呢

很多角落都很適合來拍照
這裡裝潢的巧思真的很不錯


整體來說:
我覺得這裡不管是餐點或者咖啡,甚至到下午茶甜點,都非常不錯,不愧被網友喻為新美街早午餐的霸主,可以在這裡屹立不搖。讓我的老宅系列又增添了一筆。





快加入愛吃輝的@LINE 美食生活圈定時抽「韓國首爾來回機票」

優惠、快速訂房最高享八折優惠 連結請點我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多多分享再加鼓勵
更多影片請到INSTAGRAM或YOUTUBE
請持續關注愛吃輝文章
隨時看到美食以及分享美食
🔗

歡迎加入美食社團  請點下面連結輕鬆加入社團  ↓


台南府城爆廢公社



🔗

🔗


更多即時美食都在INSTAGRAM → 請點連結
@loveeathui

●食記為主觀意見,口味、感受因人而異,不保證好吃與否,愛吃輝也不是檢驗儀器,分辨不出店家使用的原料是否都有檢驗合格,若是店家有食安問題皆與愛吃輝無關,消費前請另外參閱其他網路資訊
●照片、文字數量與推薦程度沒有正相關,僅供參考

●文章均受著作權法保護,若未經授權而直接使用都算是侵權行為喔~如果有需要使用可以到粉絲團私訊愛吃輝,轉貼時禁止修改內容及標題,須保持所有連結,禁止商業使用,並且必須註明原文標題、連結、以及作者訊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