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台南中西區│三道門香見Brunch│台南異國料理界的翹楚,一間店吃遍全世界│全台南最好吃的住宿用餐 - 台南吃貨。愛吃輝





本篇有影片,請耐心看完,文末有附連結。

🔗【三道門香見Brunch 資

🚩 店家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成功路77號

📞店家電話:06 223 8777

⏰店家時間:0800-1430,1700-2200

🅿️店家停車:無

🌟店家評分:3顆星

📌體驗時間:2019/05/





優惠、快速訂房最高享八折優惠 連結請點我



這間《三道門香見》前一手是日光緩緩在經營
所以會有很多人誤會這裡是日光
甚至找不到餐廳,誤打誤撞就走進去用餐了

這裡樓上是文七青旅舍,一樓是小型的運動酒吧
B1就是此去我前往的餐廳囉





走到B1就可以感受到文青滿滿的裝璜
一旁有許多各國家的啤酒


這裡餐具需要自己取用唷


這裡有半開放式隔間的大包廂
滿適合聚餐聊天的空間


其他空間的餐桌也是相當有特色
聽說這間的老闆是建築相關的
所以設計上都有一番風格


吧台後面這片牆
也很適合網美打卡拍照
充分地利用植物穿插裝潢特色







這裡低消只要150元,就可以享受重烘培咖啡豆製成的每一款咖啡
還有果汁、日月潭紅茶等等


其實我很喜歡三道門這種類似卡片的名片風格
老闆,也可以幫我設計一個嗎哈哈哈

「旅行的意義,不僅因為來到『三道門』,而是在這,找到家的感覺」
其實在台灣旅行是一件最幸福的事情,因為相對物價便宜,受限不多,人情味濃,尤其,來到台南更可以享受到「人情味」




這裡的營運風格很多,有賣早午餐、火鍋、套餐
也有適合吃下午茶的飲料與甜點

主廚私房甜點 田園優格布朗尼 加購限定NT$60
今天的優格剛好是我喜歡的抹茶口味
再加上剛好可以一口吃下的布朗尼
抹上潤滑的鮮奶油,更是讓人為之瘋狂


肉滿多NT$388(新加坡叻沙)
內容物有:松阪豬、梅花豬、去骨雞腿肉、菜盤
這裡有十種湯底可以做選擇,針對不同國家來做設計
讓你在這裡可以吃遍世界美食
讓喜歡新鮮感,容易吃膩的朋友很好選擇的去向
這次我選擇叻沙的湯底
因為服務人員與我介紹,他們的叻沙不使用現成的叻沙罐頭
自己做餐飲業,所以要做一鍋簡單的叻沙火鍋真的不困難
因為現在現成的東西很多,但是食安安不安全,我們不知道...
這裡,堅持不使用加工品,所以這裡看不太到餃類
更不使用重組肉

還有「垃圾奶水」
我不好說是甚麼牌子的奶水,餐飲業的朋友都會稱它為「垃圾奶水」
這裡使用是很好的鮮奶油再加上牛奶,至於是甚麼牌子我們就保密了
因為我覺得這是店家的配方
湯底的部分則是使用蔬菜湯來熬煮,絕不使用味精、雞湯塊調味

叻沙醬,也是主廚自己炒的
主要使用豆瓣醬、蝦米等主原料,再加上主廚的配方
所以在滾的時候,你可以聞到非常濃厚香氣
但你卻不知道是甚麼香氣來源,原來,就是蝦米的香氣呀






其實要看這裡使用的奶水是不是用比較好的原料
你把湯放冷之后,沒有像蛋花湯一樣散掉
油水整個分離,那就是「垃圾奶水」

最上頭是豆腐泡
說實話,我是第一次吃到豆腐泡
煮在叻沙鍋裡面真的是滿適合的


這裡使用的豬肉片不是重組肉之外
使用的是豬梅花
但是所謂的豬梅花,有分成兩種
一種是俗稱「老鼠肉」的梅花肉
一種就是這裡使用的「頰心肉」
這兩種看起來好像很像
但實際吃起來的口感不太一樣
老鼠肉吃起來比較散
頰心肉吃起來比較扎實,帶有一點細筋比較有口感

除了梅花肉之外還有松坂肉、整隻的去骨雞腿肉
整個肉超級無敵多的
我一個超會吃的男生都有點吃不下


豬肉其實夠新鮮只要煮到稍微粉紅色
就可以食用了
但是如果比較敏感的朋友千萬不要跟我一樣
可以再煮熟一點會比較好

海霸多NT$588(香濃南瓜牛奶)
內容物:肥豬蝦、大草蝦、天使紅蝦、白蝦、干貝、大蛤蜊、季節性蔬菜菜盤
一定很多人說,這南瓜牛奶鍋,南瓜呢?
驚鍋主廚洋蔥快炒焦糖化之後,再加入南瓜利用調理機打成泥狀
再加入鍋底煮滾



牛奶鍋的湯底經過燈光的打光之后
也不會透過去
想必這牛奶的濃厚程度真的高
湯底的口味也更不在話下
但又不是奶味重到令人厭惡的
還有淡淡的南瓜香氣


肥豬蝦真的很誇張的大隻
比我的骨董機I6+還要更大隻
這肥豬蝦,我以前都稱他為海肥蝦
牠的特色就是背上有黑黑的一條
但牠不是蝦腸而是牠的蝦膏
所以千萬不要傻傻把牠挑掉喔!!!

除了肥豬蝦之外,有6P的大草蝦、天使紅蝦以及白蝦
還有生食級的干貝跟蛤蜊

後來我真的發現
叻沙比較適合煮海鮮
我特別推薦可以把肥豬蝦跟天使紅蝦先丟下去煮
蝦肉煮熟之後先拿起來吃
但是你一定會發現蝦頭沒熟
沒關係 再把他丟下去煮
還有剝完的蝦蛤也丟下去繼續煮
這秘訣只獻給看完文章的你

哈哈哈
這也不是甚麼秘訣啦
這只是內場廚師最喜歡熬湯頭的方式

松露麻油雞燉飯NT$388



說實話,這道松露麻油雞燉飯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道菜
首先,當然是比別人更加大氣的松露
很多義式餐廳標榜的松露,就是「加一點點」也可以叫做一道松露燉飯
但是,這裡的松露,有夠誇張的多

雞腿排,主廚說是先用麻油去香煎,再放入烤箱烘烤
把雞油逼出來之後,雞腿肉的本身並沒有過度油膩
只剩下外皮的酥脆感,還有雞腿肉本身的軟嫩
再來把逼出來的雞油,再加入燉飯之中,所以整到燉飯雖然看起沒有任何湯汁
但卻被雞油充分地包覆潤滑
再加上燉飯使用的是義大利米,再利用傳統義大利菜的「生米煮成熟飯」的方式燉煮
很多義式餐廳為了要求時間的快速
使用的是現成的白飯再加入湯汁去熬煮
但是這樣會少了白米本身的澱粉收汁,整個厚重感就會變得更加深厚

再來這道的薑片被煎地相當酥脆
整體的纖維不會咬口,可以當成餅乾來吃
好希望再來幾片呀!!

泰式海鮮冷麵NT$258

這道菜是泰式再結合日式的一道冷麵
泰式本身酸酸辣辣的醬汁
再加上日式和風的清爽香甜
成功地綜合了泰式嗆辣的口感

使用的是天使細麵
經過主廚的巧手
麵體煮得剛剛好
是偏比較義式的口感
帶有一點硬硬有咀嚼感的咬勁



裡面有蝦子、干貝、中卷
整個內容物滿豐富的

附餐附的手做咖椰吐司
我原本以為是咖哩醬以及椰漿做成的醬料
沒想到這是新加坡的說法
其實這是一種蛋黃醬的做法
一般可能用現成的EGG SAUCE
但這裡的醬料都是自己製作的
很單純只有純蛋黃以及砂糖還有秘密武器製成

不會只有單純的死甜
稍微鹹甜鹹甜
中間再加上類型冰火波羅油的做法
夾上無鹽奶油
讓原本可能乾柴的土司潤滑許多


後來店家招待這碗豬油拌飯
這豬油拌飯真的滿好吃的呢
還有加入蒜頭在飯裡面
而且不使用味精只使用減鹽醬油提味

整體來說:
這裡的餐點真的是處處驚喜,如果要我評價這裡的話,應該是全台南商旅或者是台南住宿提供的餐點上,最好吃的,雖然可能無法跟高級餐點比較,但是以這樣的價格,確實讓我在每一道菜都是驚喜不斷,而且說實話,如果沒有客滿的話,基本上也不會趕你或是幹嘛的,很適合台南在地人來這裡喝杯咖啡或喝杯酒,閨密之間好好暢談一番。
或者遊客來這裡稍做休息一下,也是不錯的選擇,有冷氣,有明亮的燈光,還有舒服的氣氛


以下附上三道門香見Brunch菜單參考,實際菜單與更改內容以店家為主





























































優惠、快速訂房最高享八折優惠 連結請點我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多多分享再加鼓勵
更多影片請到INSTAGRAM或YOUTUBE
請持續關注愛吃輝文章
隨時看到美食以及分享美食
🔗

歡迎加入美食社團  請點下面連結輕鬆加入社團  ↓


台南府城爆廢公社



🔗

🔗


更多即時美食都在INSTAGRAM → 請點連結
@loveeathui

●食記為主觀意見,口味、感受因人而異,不保證好吃與否,愛吃輝也不是檢驗儀器,分辨不出店家使用的原料是否都有檢驗合格,若是店家有食安問題皆與愛吃輝無關,消費前請另外參閱其他網路資訊
●照片、文字數量與推薦程度沒有正相關,僅供參考

●文章均受著作權法保護,若未經授權而直接使用都算是侵權行為喔~如果有需要使用可以到粉絲團私訊愛吃輝,轉貼時禁止修改內容及標題,須保持所有連結,禁止商業使用,並且必須註明原文標題、連結、以及作者訊息
●文章之留言管理者保留刪除之權利,謝謝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