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愛吃輝吃台南】中西區│橘香合-蛋糕職人│使用當日現打紅仁雞蛋│台南古早味蛋糕推薦





本篇有影片,請耐心看完,文末有附連結。

🔗【橘香合-蛋糕職人

🚩 店家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710號

📞店家電話:06 215 1188

⏰ 店家時間:10:30-18:30

🅿️店家停車:路邊停車格

🌟店家評分:3顆星

📌吃飯時間:2019/3/28 15:00




優惠、快速訂房最高享八折優惠 連結請點我



這次來當一間很有故事的古早味蛋糕,店主當初創業是為了想要照顧生病的老父親,早上早點起來製作當天需要販售的蛋糕,趕在老父親要看醫生的時間到之前,把所有店內的事務處理交接員工,才可以一方面有彈性的「假自由」,一方面又有收入來源,獲得父親與家庭之間的平衡。
這裡的雞蛋很特別,不使用工廠處理好的蛋液,使用親戚家飼養的紅仁雞蛋,品質一定是比一般雞蛋好,又能控制好成本,而且還能清楚掌握品質的穩定。



這裡使用的是光泉鮮奶,我特討厭林鳳X,老規矩,使用他們鮮奶的我不報,還好他們使用的不是林鳳X。


這個呢,是檸檬蛋糕的半成品,我來的時候剛好看到老闆在製作,就上前拍了一張,打成乾性發泡的蛋白再加上自家配方的檸檬內陷,這蛋糕可不是隨時來都有的,都是需要預訂才有的商品呢。
理所當然的,我這隨性的個性怎麼可能預訂呢?所以就吃不到了,下次再來訂看看好了,等哪天我想到了,我再來吃好了哈哈哈。


剛移到西門路的橘香合生意真的是不錯,我來的時候每個口味已經剩不多了,雖然沒有大大的排隊人龍,但綿綿不絕的人潮,就隨著我一邊拍照,一邊漸漸地把櫥窗內的蛋糕買走了。


這間的蛋糕口味呢,每天都不一樣,所以想要吃到特地口味,可能要多跑幾趟,不過這也能維持蛋糕本身的新鮮程度。
像我來的這天有滿特別的青蔥肉鬆,上層鋪得滿滿的肉鬆,絲毫都不小氣,蛋糕體裡面還有每日現切的青蔥,滿特別的是,綿密軟嫩的蛋糕體包覆著青蔥,一口咬下先是肉鬆的鹹香,再來是蛋糕體本身的甜味,一邊咀嚼的同時,卻是讓你非常驚喜,一口口青蔥的香氣,隨著你咀嚼的過程散發出來,就像一個驚喜包一樣。



南瓜乳酪的部分,上頭烤得微微脆脆的,還有南瓜籽散步在四周,蛋糕體中間夾著南瓜內餡,還滿特別的。


巧克力的部分,滿適合喜歡吃甜食的朋友吃看看的。


漂流朗尼NT$70
有別於一般的布朗尼做成方形或是一大塊的樣子,卻是作成杯子蛋糕的方式,更適合做小孩子的下午茶,也很方便攜帶,就不必擔心小孩子還要自己切蛋糕還是用便當盒之類的,這倒是省下不少麻煩。



最近台南很風行珍珠奶茶,甚麼東西都要來一點珍珠奶茶,蛋糕體是伯爵紅茶,上面鋪滿奶霜還有當天現煮的波霸,很像平民化的舒芙蕾,但口感扎實許多,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身為專業的抹茶控,看到有抹茶口味的蛋糕,怎麼可以不買呢?
這裡的抹茶,老闆是使用日本進口的抹茶粉,內餡是使用蜜紅豆,至於甚麼牌子老闆選擇保密,因為他們其實試過很多牌子的抹茶粉,製作出來的抹茶蛋糕,不管顏色、香氣、口味都不符合自己的需求,唯獨現在使用的抹茶則是剛剛好。
至於我吃完的感受是如何呢?他們的抹茶香氣老實說不像我們直接喝的抹茶粉,那麼濃厚苦澀,可能因為蛋白發泡需要一些白糖的乳化,所以綜合掉苦澀的味道,再加上蜜紅豆的甜味,不過這樣一來也很適合大眾化,並不會那麼苦澀,但也不會過甜,蛋糕體的抹茶香氣抹去苦澀之後,剩下抹茶本身的香氣,再附上紅豆的甜味,真的是剛剛好。



最後不免俗來一張大合張吧,附上我退步的畫風,我真的得好好重新練練畫盤了,真的是退步了。

整體來說:這裡是滿不錯的蛋糕選擇,口味上也有別人沒有的口味,滿推薦可以吃看看,價錢上也滿平價的,如果有路過可以來買看看,就位於新光三越的旁邊,我想小資女孩們應該會常常「路過」吧,周年慶是不是又要開始了呀?哈哈哈




優惠、快速訂房最高享八折優惠 連結請點我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多多分享再加鼓勵
更多影片請到INSTAGRAM或YOUTUBE
請持續關注愛吃輝文章
還隨時看到美食以及分享美食
🔗

歡迎加入美食社團  請點下面連結輕鬆加入社團  ↓


南臺灣吃透玩透(高屏、台南、嘉義)



🔗

🔗


更多即時美食都在INSTAGRAM → 請點連結


●食記為主觀意見,口味、感受因人而異,不保證好吃與否,愛吃輝也不是檢驗儀器,分辨不出店家使用的原料是否都有檢驗合格,若是店家有食安問題皆與愛吃輝無關,消費前請另外參閱其他網路資訊
●照片、文字數量與推薦程度沒有正相關,僅供參考

●文章均受著作權法保護,若未經授權而直接使用都算是侵權行為喔~如果有需要使用可以到粉絲團私訊愛吃輝,轉貼時禁止修改內容及標題,須保持所有連結,禁止商業使用,並且必須註明原文標題、連結、以及作者訊息
●文章之留言管理者保留刪除之權利,謝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