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跟著愛吃輝玩台南】美術二館



本篇有影片,請耐心看完,文末有附連結。

🔗【台南市美術二館 

🚩 店家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1號

📞店家電話:06 221 8881

⏰ 店家時間: 

星期四09:00–17:00
星期五09:00–21:00
星期六09:00–21:00
星期日09:00–17:00
星期一09:00–17:00
星期二09:00–17:00
星期三休息
🅿️店家停車:有停車場

🌟店家評分:3顆星

📌吃飯時間:2019/2/6 14:00



老實說我來美術館也完全是跟風才來的,但是美術二館確實是成為台南的新地標之一,可能不是需要多好的藝術氣息,但卻是一個很好拍照的網美打卡地點。


這女生滿漂亮的(?)我是說這母鴨子很漂亮,很有設計感!






位在忠義與府前路口的2館主體結構躍然呈現,屋頂遠觀看似密密麻麻的「白色蜘蛛網」,其實這是「碎形屋頂」,在台灣是首例。
台南市美術館表示,2館屋頂結構包含碎形屋頂與玻璃帷幕兩個部分,其中碎形屋頂的基本零件是由碎形幾何所構成的四面體角錐,搭配五角形的鋼骨結構所組成,可​​​​模擬樹葉的遮蔭效果,這部份已經完成,可清楚看出屋頂的碎形幾何構造。
南美館表示,碎形屋頂除了能減少冷房負荷,也讓屋頂下的人能夠體驗到陽光穿透樹葉灑落下來的獨特感受,目前在台灣只有南美館看得到。
此外,為了展現具有「開放性」的多元交流空間,設計團隊特別以盒子垂直錯落堆疊的概念,營造出許多連結室內外的半開放空間,讓民眾能夠自由地穿梭其中,拉近彼此的距離。
南美館2館新建築建於原公11基地,是由石昭永建築師與日本的普立茲克建築獎得主坂茂所共同打造,建築本體以鳳凰花為發想概念,五角形的外型,使南美館成為一座象徵台南文化的新地標。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