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跟著愛吃輝玩台南】山上區│809親子休閒農場│控窯、烤肉、玩沙、戲水一次滿足





本篇有影片,請耐心看完,文末有附連結。

🔗【 資訊

🚩 店家地址:山上區豐德里隙子口37之1號

📞店家電話:0975168809(電話同LINE ID)

⏰ 店家時間:09:00-17:00(周三四公休)

🅿️店家停車:停車場很大不怕停不了車

🌟店家評分:4顆星

📌吃飯時間:2019/01/21 10:00



這次愛吃輝帶著家人們
舅舅以及表弟妹還有乾女兒、乾兒子們
來到809農場體驗一下古早控窯
位於再山上區的農場其實交通來說非常方便
其實google導航
搜尋關鍵字『 809親子農場』
國8走到底左轉3公里約5分鐘,千鳥橋上坡處右邊


但這邊控窯的部分其實是半體驗
意思是說他們會提早把食物送入控窯
旁邊沒有使用的窯子
可以讓小朋友體驗如何搭窯
這對於小朋友容易失控肚子餓的家庭
非常適合來這邊
就不必擔心要一大早就來這邊準備控窯
還要擔心會不會搭到一半就垮掉了
等烤熟可能都準備吃晚餐了

這邊的控窯方式比較現代化
不像很古早的控窯
是拿石塊來搭起窯子
下面也搭起一個方便燒火的ㄇ字型
老闆表示是因為
現代可以使用的控窯土塊實在不多了
為了應應現在的年代
再加上控窯的土並不是所有土都可以使用的
所以他們使用的土塊可是有學問的
是老闆試了又試
為了讓小孩子可以輕鬆體驗進而喜愛這樣的文化
更為了方便其他工作人員更加快速地搭好控窯
這可是攸關窯子的火是否可以燒不燒得起來




我舅舅則是一直在碎碎念
這跟以前的方式不同
所以他就開始開啟他講古模式
便在旁邊撿起適合搭起他兒時心目中的控窯
結果我問一句
你這大小只能烤地瓜吧?
不過也是學到現今社會不一定要堅持傳統作法
古味新作有時候也是可以迸出新的滋味
這農場是一個滿明顯的例子

旁邊可以體驗壓石塊
以便可以作起窯子
但是壓好石塊是要經過風乾
不然很容易碎掉
所以可以使用農場已經風乾的石塊在一旁搭窯子





現場也有沙子區
提供給小朋友玩沙
但是照片看到的用具
都是其他來農場玩的家庭帶來的
可見他們應該是常客了
如果沒有帶玩具沒關係
農場忙邊的小小世界有販售
費用都是滿便宜的




這邊的沙子的值感比較像鹽巴
是老闆除了對了吃的方面非常堅持
為了「衛生」不希望小孩子回去會拉肚子
希望小朋友玩完沙之後
不容易沾黏沙子
大多數拍一拍就可以拍掉了
身體也不會感覺到黏黏的
據老闆說這一池沙子就要要價30多萬了

旁邊只是有古早的水幫浦
讓小朋友體驗以前農村年代的水是如何取的
如果想搭城堡之類的話
可能要加一點水才搭得起來唷




現場還有平衡彈珠檯可以玩
十元可以玩三次
初級就非常難了
(過程影片有,請看文末影片)

這是更高級版的平衡彈珠台
一共有三關
一次玩三關
這我可無法挑戰
真的太難玩了



門口還有提供
小小孩們使用的遊戲區
這也是滿不錯的空間


控窯套餐(十人份)NT$3200
但我得說這大概可以十五個人左右來吃
真的是分量很大

一共有兩種口味的控窯雞
蒜頭雞以及藥膳雞
我個人非常愛藥膳雞
但我舅舅這些老人們喜歡蒜頭雞
各自有各自的喜好
但是都是非常好吃的

地瓜非常鮮甜
是老闆親自用心挑選
並非隨便採購
進而有固定的瓜農維持品質
所以飽水度一定是不錯的

藥膳豬類(豬肚+豬腳+排骨)
這道菜個人覺得比較普通一點
但是豬肚是真的滿好吃的
用料部分真的是滿粗飽的

最特別的就是這道了──金瓜米糕
我們在控窯的時候
小朋友就開始說怎麼有滷肉飯的味道?
原來就是這道金瓜米糕
上面鋪著滿滿的金瓜
下層的米糕上面淋上自製肉燥
真的是滿好吃的又不會太鹹
我都很想在單點一道金瓜米糕
可惜這可不是隨時點就隨時有的

連小朋友都非常喜歡這邊的地瓜


由於我們來的時候非常冷所以全場只有我們這家那麼神經病還下去玩水這小弟弟一臉就是「我也想玩嗎」我在旁邊看了好好笑老闆也表示戲水區的池水,都是每周的「新水」可見老闆許多地方非常注重細節「一間連自己小孩都敢來玩,賣的食物都敢自己吃給小孩子的農場,就不必擔心食安問題了」






農場也有貼心提供吹風機給家長們使用
現場也有提供熱水淋浴間
所以我個人覺得也不必擔心小孩子著涼
(千萬不要罵我是恐龍家長阿)


每一個柱子上都有插座提供使用
所以這邊辦活動或者要任何音樂設備都很方便


最後我只好辛苦的把乾女兒的頭髮吹乾了
真的是辛苦到我














如果吃不完的話
農場也有提供打包帶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多多分享再加鼓勵
更多影片請到INSTAGRAM或YOUTUBE
請持續關注愛吃輝文章
還隨時看到美食以及分享美食
歡迎加入美食社團

南臺灣吃透玩透(高屏、台南、嘉義)



🔗

更多更好吃好玩好用的資訊請點以下連結

🔗



INSTAGRAM:@loveeathuitainan 《跟著愛吃輝好食》
FCAEBOOK:https://www.facebook.com/loveeathuitainan/
YOUTUBE頻道:忙裡偷閒的業務阿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