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台南食記】安平區|上漁町居酒屋|吃日本料理不必再擔心荷包不足|新鮮創意CP值超高



 【台南食記】安平區|上漁町居酒屋|吃日本料理不必再擔心荷包不足|新鮮創意CP值超高



本篇有影片,請耐心看完,文末有附連結。

🔗【上漁町居酒屋

🚩 店家地址:安平區安平路482號

📞店家電話:06-2220162

⏰ 店家時間:17:30-24:00

🅿️店家停車:旁邊很多路邊停車格

🌟店家評分:4顆星

📌吃飯時間:2018/12/21 19:30

今天同行友人介紹愛吃輝來到一間在運河旁的日本料理店
從外頭的裝潢就有股濃濃的日式氣氛
許多細節都坐落在招牌上每一個地方

這樣的氣氛讓我感覺好像回到日本旅遊一樣
逛街逛累了
或者像日本上班族下班累了
就約個三五好友一同去喝酒吃飯
一個沒有壓力慢活的空間
不需要想太多
只需要知道我還可以喝幾杯酒



外頭有吧台區可以邊跟烤台的師傅聊天喝酒
一邊享受烤台師傅認真燒烤的魅力
像我就最喜歡在這種吧台區吃飯
但礙於這次同行友人太多啦!
只好乖乖坐桌子還是比較方便一些

店家連日本居酒屋常常掛著的木頭牌子
方便隨時更換與書寫這部分
也仿造得非常相似
充滿著濃濃的日式氣味

室內也有冷台區的吧台
可以跟冷台的帥哥聊聊天
他雖然酷酷的
不過幾乎都有問必答
應該是不少人都喜歡的小鮮肉
至於有多帥,那就靠自己來吃飯探探真實吧

外頭的吧台區坐在外面真的是非常有氣氛
點燃一根看似心思重重的的菸草
燃燒的是男人下班後的放空
沒有原因也沒有思考的空間
只是滑滑手機喝喝酒
人生不是就如此呢?

綜合海鮮生菜沙拉NT200$

我個人是習慣一定要點一份生菜沙拉來當作開胃菜
一方面可以解解膩
一方面可以吃一些蔬菜
只是我看到這盤生菜沙拉瞬間有種我變成牛的感覺
怎麼那麼大盤呀


日式炒烏龍麵 NT$120


如果有看過愛吃輝一段時間的朋友
應該知道本人非常愛日本文化
並且也超愛吃日本料理
自己本身也很多台南日本料理的口袋名單
如果依我心目中排行榜來說
這間的日式炒烏龍麵CP值真的非常高
以居酒屋的餐點來說
這價錢既便宜又大碗
重點是麵條非常的入味
不會只要醬汁簡單巴在麵條上而已
廚師也透露沒有用勾芡的方式讓味道強制巴在麵條上
那我想
應該是烏龍麵本身的澱粉被充分的煮出來
變相的幫忙勾芡再加以讓味道如此入味

炙燒鮭魚干貝捲NT390$


哇!
這道上菜的時候
我真的嚇傻了
怎麼那麼大盤呢?
而且每一卷的份量都很大

鮭魚經過炙燒之後
充分的把油脂帶出香氣
完全不會膩口
我也不知道是廚師充分平均的把油脂帶出
還是因為裡面配料搭配得很好
把鮭魚這個主角充分的帶出來
卻不會因為配角眾多也淹沒了食材本身味道





生蠔海帶芽湯NT120$

老實說,可能會有很多人看到這價錢卻對這碗生蠔湯卻步了
但是我真的太愛吃生蠔了
所以還是鼓起勇氣點來喝看看
上桌之後我得慎重地跟老闆道歉
真的CP值太高了
這生蠔已經煮熟了
還有我IPHONE6的一半那麼大
你可想而知
生蠔先生本人生前是多麼大顆了

我後來喝到後面
喝到一種似柚子胡椒的味道
卻又不敢確定
我大膽地問廚師
廚師說
它們不加任何調味料
只有薑絲、海帶芽、蔥花
連湯本身看似勾芡的湯體
也是生蠔本身的蛋白質與膠質所產生的黏稠度
這完全靠食材新鮮的模式煮出來的湯
我真的超級愛


鮭魚味增湯

這道味增湯,真的完全不太吝嗇
而且不像一般的店家都是用魚骨煮的味增湯
非常有誠意的
是用魚肉
而且一碗的魚肉份量也不少

炙燒比目魚 6入 NT280$




炙燒比目魚應該是許多人到日本料理店必點的握壽司之一
因為不像鮭魚都是死死的油脂
甚至有些人會因為這油脂感到害怕
比目魚呢正是夾在鮪魚與鮭魚之間的平衡者
再用炙燒的方式
把油脂逼出香氣
再以醋飯解著油膩
這不是必點之一是甚麼?

而且店家最有誠意的是甚麼?
是他們使用的芥末
是真的山葵去現磨而成
不是使用山葵粉製作的
懂日本料理的朋友
光是這個山葵就值得我們成為熟客了呀

鮭魚骨NT170$



老闆說這道菜是每個喝酒的人都必點菜色之一
但卻不是想吃就吃得到的
由於今天我們來得早
而且同行友人早就預訂了
不然我們可能看得到吃不到囉

魚骨呢
不完全是骨頭,還是有帶點肉
加上烤台師傅的火侯控制的非常精準
魚骨邊的膠質把他烤的脆脆的
卻不會有苦味
而且每一塊的魚肉都非常地濕潤

而且鮭魚最好的特點就是
他的細刺不是非常多
所以是一道非常適合喝酒的下酒菜
喝酒最討厭一直分那細刺了


蒜香軟殼蟹NT240$

這一道也是非常適合當下酒菜的餐點
聽老闆說這是趁螃蟹再換殼的時候
馬上把他活體冷凍
然後才來做烹煮
所以可以炸得外酥內軟
像我這種智齒還沒拔除的
最怕吃這種殼卡在牙齒縫裡面







金沙中卷NT260$



這道金沙中卷滿特別的
打破我對一般金沙中卷的印象
這並不會把鴨蛋黃炒到沙沙的
更不會非常的油膩
金沙這種料理是非常吃技術的餐點
因為油量少無法把鴨蛋黃炒開
但油量太多卻非常吃油會變得非常油膩
所以如何用適量的油
把蛋黃充分的炒開
並且不能非常油膩
而且還要吃得到鴨蛋黃的香氣
這間居酒屋完全展現以上優點
真的是有讓我嚇到


鹽烤豚肋排NT220$





這道豚肋排,簡單來說就是豬肋排
豬肋排要是不新鮮,骨頭的腥味會非常明顯
儘管你再怎麼用多種的調味料去壓過本身的味道
也是幾乎不太可能
更別說用鹽烤這種強調食材本身的味道的方式了
這道菜除了外酥內軟我無法形容他了
但他到底有多軟嫩
我用一張照片解是我內心的澎湃
我不誇張我只是用手撥開
沒有假借其他工具
你就知道這豬肋排有多麼新鮮
並且烤台師傅是多麼會控制火侯
我真的太佩服了


櫻花蝦炒飯NT130$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走到哪間餐廳
如果有看到餐廳有炒飯
我就會忍不住想點來吃看看
不是我特別愛吃炒飯
而是我知道炒飯這種看似簡單卻不簡單的料理
是可以完全看清廚師手藝的一道見習餐點
雖然從上述的菜色來說
已經讓我對這間居酒屋非常佩服了
可想而知的是炒飯更是不在話下


炸蝦壽司  實際上多少錢我老實說我不知道
因為我是偷拍其他客人做好的餐點
趁著師傅擺在菜口的時候瞬間按下快門
所以這張照片非常粗襙就請見諒啦!

剝皮辣椒五花肉 NT130$/兩串 (我們這一盤是兩份的份量唷)


這道也很適合當下酒菜
入口微甜的自製醬汁帶起五花肉本身的甜味
後勁再有剝皮辣椒的辣度替五花肉解解膩
再搭配一口啤酒
唉唷我的媽這就是人生啊

 🔗

更多更好吃好玩好用的資訊請點以下連結

🔗



INSTAGRAM:@loveeathuitainan 《跟著愛吃輝好食》
FCAEBOOK:https://www.facebook.com/loveeathuitainan/
YOUTUBE頻道:忙裡偷閒的業務阿輝


留言